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专项打击六大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时间:2018-07-18 14: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7月15日,唐山召开突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到9月底,全面启动实施突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李彦明出席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三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7.13”全省突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唐山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在省里聚焦交通运输、民间借贷、土地工程、涉赌行业场所四大领域的基础上,增加矿山资源、海洋管理领域,突出六大行业领域开展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市交通局、金融办、国土局、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并对本系统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李彦明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突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的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上来,坚决打好突出行业领域专项打击整治攻坚战。

要强化线索摸排,聚焦六大突出行业领域,发挥政法机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基层组织的作用,发动系统行业领域干部群众参与,全面深入排查,畅通举报渠道,深度摸排核查线索,边扫边建边治,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确保重点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要敢于刀刃向内,认真落实“一案三查”,配合政法、纪检监察部门做好重点领域线索核查和案件侦办,从严查处系统行业内部权钱交易、利益输送和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

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省委“坚持五级书记直接抓”的要求,落实好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县(市、区)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委政法委、政法部门的直接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尤其是六大突出行业领域“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发挥好各级扫黑办作用,形成专项打击整治的工作合力。(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赵欣)

相关新闻:

唐山现首个“不打烊”自助办理身份证派出所

创业80后:王帅 好奇心鼓励我发现新商机

唐山举办青年创业创新大赛 860多名青年创业者参加

唐山25个综合办税服务厅 涉税事项“一厅通办”

黑恶势力?打!尤其在这六大突出行业领域,唐山要下重锤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