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今明(7月17日-18日)两天仍将有强对流天气

时间:2018-07-18 14: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明(7月17日-18日)两天仍将有强对流天气

“雨水”搭配“桑拿”陪伴市民

16日,石家庄连发暴雨大风雷电预警,主城区多次遭遇大雨甚至暴雨。省市气象部门预计,17日、18日两天仍将有强对流天气,提醒有关部门和市民做好防范。

人们在“洗桑拿”的同时,还要接受突发性大雨的袭击。16日下午,石家庄连发暴雨大风雷电预警,当天下午主城区连续多次遭遇突发性大雨,多数地段降水量50毫米以上,个别地点超过100毫米甚至120毫米,部分地区严重积水,很多路段严重拥堵。

专家预计,17日到18日石家庄市仍有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再看本周后期,由于受副高压等因素控制,高温将持续,闷热将不停。另外,17日开始入伏,意指进入三伏天。由于2018年中伏长达20天,所以2018年“三伏天”将长达40天,人们将不得不在“上蒸下煮”的模式中煎熬。

专家提醒,遇到恶劣雷雨天气时,应尽量避免开车出行,遇到积水路段及时绕行。涉水行驶时必须仔细查看积水深度,水深超过排气管高度时务必绕行。涉水中如果发动机熄火,千万不能再启动,否则发动机将彻底报废。(记者李彦水)

相关新闻:

呼伦贝尔-石家庄-厦门航线明天开飞

石家庄市两个半小时连发三道预警

石家庄严禁以清淤的名义在河道违规采砂

石家庄:养老院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

石家庄市旅游委提醒:雨季出游要看天气规划行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