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养老院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

时间:2018-07-18 14: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剑梅)石家庄市裕华区平安养老院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既解决了老人和家属的困难,也解决了社会的困难”,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调研时曾对该院给予高度肯定。

养老院里能看病

住在这里的张老先生说:“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健康档案,每个季度医生都会对我们进行一次健康评估,‘老有所医’一点都不虚传,住在这别提多安心了。”

据了解,养老院的每一个床头都装有氧气管路和负压吸引装置,让每一个入住老人都有安全感,随时可进行氧气吸入和痰液的吸出,为需要输氧和吸痰的老人提供了有力保障。专业的护理人员能熟练掌握留置导尿和鼻饲等技术,老人不必为下尿管和胃管再拨打120,也不必为测血压、测血糖再跑到医院,极大解决了家属的后顾之忧。

医院里面可以养老

入住平安养老院的老人100%患有慢性病,其中重度失能、失能和部分失能老人占85%以上,因此,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是刚需。为此,医院特别组建专业的护理团队并实施“医护护”的管理模式,医生、护士、护理员全天候为老人健康护航,老人随时随地有所护、护士时时刻刻有所应。

又见“夕阳红”

在护士、护理员的帮助下,刚刚洗完澡的失能老人周女士说:“来这里以后,真真体验到了什么是‘最美夕阳红’,自己来的时候都出现压疮了,经过医生、护士的精心照顾,没多久压疮就好了,即便是压疮好了,医生、护士也定时给翻身、叩背。自己在家里基本不怎么洗澡,来到这里看到养老院有专门的洗澡间,每周为我们洗澡一到两次,床单被罩也是每周更换,每天都清清爽爽的,心情可好了。”

平安医养,幸福夕阳,老人们是年长的天使,平安养老院给他们温馨、舒适的居住场所,全体医护人员的专业呵护,让生命有了绿色急救的保障。

相关新闻:

呼伦贝尔-石家庄-厦门航线明天开飞

石家庄市两个半小时连发三道预警

石家庄严禁以清淤的名义在河道违规采砂

今明(7月17日-18日)两天仍将有强对流天气

石家庄市旅游委提醒:雨季出游要看天气规划行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