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昌黎县生态环保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2-10-25 1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秦皇岛昌黎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例会暨生态环保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生态环保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宗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以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泛测公司分析了2022年第四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就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建议;县生态委办通报了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例会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落实情况;生态环境昌黎分局汇报了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落实情况等。

宗振华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对生态环保工作的安排部署,强化科学治理,全力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任务,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围绕“减排、抑尘、禁烧”等污染治理重点领域,深入查找原因,突出抓好工业管控、秸秆禁烧、扬尘治理、高值管控、清洁取暖等重点工作,同时做好污染天气应对,进一步完善精细化管控措施,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要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制”, 加快推进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做好畜禽粪污处置、扇贝加工企业监管、城乡污水协同治理、河道垃圾清理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各个考核断面持续稳定达标。要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大力实施危险废物、固体废物专项整治,加快推进疑似污染地块治理,逐步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宗振华强调,要强化末端落实,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提供保障,各分指挥长要亲自调度分管领域生态保护工作,协调推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生态委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掌握自己辖区和分管领域生态环保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要加强执法监管,各级各部门要健全完善统一、权威、高效的监管执法体制,整合各单位力量,集中精力、集中人员开展明察暗访,对待违法企业要“利剑高悬”,对待守法企业要“尽心帮扶”,对屡查屡犯、屡教不改等问题,该处罚的顶格处罚,并对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陈阳)

相关新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红色帮农团”助力蔬菜采收上市

秦皇岛卢龙县水净天蓝亮新颜

“爱心厨房”落地秦皇岛青龙

中铁山桥承制东南亚首条高铁项目生产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秦皇岛卢龙垃圾焚烧项目再提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