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爱心厨房”落地秦皇岛青龙

时间:2022-10-25 1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可太方便了!一盆子土豆,一会儿全削完皮了!以前自己削皮得好长时间呢。”这几天,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朱杖子明德小学食堂阿姨焦小娜很高兴。“爱心厨房”设备到位后,使用非常方便。土豆去皮机、切肉机等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以前一个小时的活儿,现在几分钟就能完成。

“爱心厨房”项目是在教育部挂职干部协调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向双山子初级中学、凤凰山益海学校、祖山兰亭中学、凉水河初级中学、隔河头初级中学、龙王庙初级中学、大巫岚初级中学、马圈子初级中学、娄杖子镇狮子坪幼儿园、朱杖子明德小学共10所学校捐赠的。

此次捐赠的“爱心厨房”设备包含电磁灶、蒸饭车、消毒柜、保鲜柜、土豆脱皮机、绞肉机、和面机,还有不锈钢餐具、保温桶等厨具,总计98万元。所有设备均由技术人员到校安装、指导、使用,并免费提供保修服务。

“最早的时候食堂用木柴,后来用燃气,现在设备全部更新,越来越好了!”焦小娜越说越高兴。朱杖子明德小学校长匡文清说,食堂工友操作更加快捷了,节约了很多时间,也节约了用电、用气成本,还提高了学生用餐标准。“爱心厨房”设备的捐赠,让学生吃得更好、吃得更放心。

据了解,“爱心厨房”项目已经连续两年落地青龙,共帮助青龙20所农村学校改善供餐条件,有效降低了食堂能耗和人力成本,进一步提高了学校供餐质量和水平。(全媒体中心记者杜楠)

相关新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红色帮农团”助力蔬菜采收上市

秦皇岛卢龙县水净天蓝亮新颜

中铁山桥承制东南亚首条高铁项目生产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秦皇岛卢龙垃圾焚烧项目再提速

秦皇岛卢龙常各庄村千亩苹果熟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