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北戴河区“红色帮农团”助力蔬菜采收上市

时间:2022-10-25 1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王帅)“最近我家的大葱每天收5000斤左右,都是村干部帮我们协调机械、雇人和运输,一点儿都没耽误事儿。”秋收的地头上,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牛头崖镇蒲兰村村民郝志友高兴地说。眼下正值蔬菜秋收的季节,蒲兰村的田间地头活跃着很多“红色小马甲”。

图片1.png

图为“红色帮农团”帮助农户抢收大葱。

为畅通本地蔬菜从“菜园子”直通“菜篮子”的渠道,蒲兰村党支部依托“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组建了一支“红色帮农团”,并主动对接农户,了解农户需求,帮助农户抢收、保障农业机械进场、协调蔬菜上架渠道,确保蔬菜有人收、车辆高效运、农户稳增收。

图片2.png

图为“红色帮农团”帮助农户抢收大葱。

接下来,北戴河区将继续推广“红色帮农”模式,帮助农户联系农业种植专家、蔬菜加工企业、电商商超等,推动本地区高品质农产品走向广阔市场。

图片3.png

图为“红色帮农团”队员(左一、左二)帮助农户维修农业机械。

相关新闻:

秦皇岛卢龙县水净天蓝亮新颜

“爱心厨房”落地秦皇岛青龙

中铁山桥承制东南亚首条高铁项目生产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秦皇岛卢龙垃圾焚烧项目再提速

秦皇岛卢龙常各庄村千亩苹果熟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