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中铁山桥承制东南亚首条高铁项目生产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时间:2022-10-25 1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7日,在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道岔分公司的生产车间,作业人员正在奋力抢制雅万高铁项目的最后4组客运专线叉心生产任务。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前,雅万高铁项目生产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雅万高铁是由中国与印度尼西亚合作建设的高速铁路,将印尼首都雅加达和万隆连接起来,全长142.3公里,是东南亚第一条设计时速高达350公里的高铁线路。2021年5月19日,雅万高铁350公里/小时客运专线首组道岔出口,标志着中国高速道岔制造技术首次实现系统集成化出口,推动了中国铁路道岔标准走向世界。

据悉,中铁山桥研发和制造的雅万高铁道岔,其产品设计和产品质量均达到目前道岔行业的最高制造水平。在整体线型以及细部结构设计上,体现了大量中国特色设计,大幅提升了道岔产品的使用性能以及使用寿命。同时,中铁山桥还制定了全新工艺路线,拟定了详细的工艺参数,设计了专用刀具和工艺装备,实现所有轨件加工数控化、标准化,满足出口高速道岔的高平顺性、高舒适性与高寿命的要求。

雅万高铁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项目,也是我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雅万高铁建成后,将极大方便沿线民众出行,加快雅万经济走廊形成,促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记者高扬)

相关新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红色帮农团”助力蔬菜采收上市

秦皇岛卢龙县水净天蓝亮新颜

“爱心厨房”落地秦皇岛青龙

秦皇岛卢龙垃圾焚烧项目再提速

秦皇岛卢龙常各庄村千亩苹果熟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