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昌黎2022年安全生产委员会例会召开

时间:2022-10-25 1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秦皇岛昌黎县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季度例会,进一步提高全县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确保在当前这一重要时期,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县委书记宗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宗振华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铁的纪律和过硬作风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切实保持安全生产良好态势。

宗振华强调,要深入细致开展排查整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意识,针对相关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大危险源的深入细致排查,特别是针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药品、消防、燃气管道等各领域要加密检查频次,建立台账,对账销号,确保把安全风险限制在可防、可控范围之内,县安委办要牵头组织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和问题隐患整改情况,一旦发现漏洞要及时予以完善。

宗振华强调,要严格执法检查,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制定完善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建立完善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防控机制,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实施企业管理,提升企业自我保障安全的能力。要加大管理和治理力度,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要加强严惩,相关部门要用“最严”的执法形成“最强”的震慑,在法律框架内,凡是应该停产停业停建的,必须停下来;凡是应该关闭取缔的,要及时关闭到位。

宗振华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要坚持党政同责,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属地责任,相关部门要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清单”,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督促问题整改,各企业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和安全管理力度,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双控”体系建设和日常巡查制度化建设。要严格责任追究,县安委办要加强综合协调监督,督促推动行业部门履职尽责。

宗振华强调,要重点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保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反应、果断决策、有效应对,最大限度减轻事故损失。

会上,还对森林防火、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陈阳)

相关新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红色帮农团”助力蔬菜采收上市

秦皇岛卢龙县水净天蓝亮新颜

“爱心厨房”落地秦皇岛青龙

中铁山桥承制东南亚首条高铁项目生产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秦皇岛卢龙垃圾焚烧项目再提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