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开发区首批双通道分布式取药机投入运营

时间:2022-10-25 1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0日,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对华润医药、国药乐仁堂两家医药企业分别设立在秦皇岛军工医院、市第三医院、市中医医院的3台双通道分布式取药机颁发行政许可,这标志着该设备正式投入运营。

双通道药品是指省域范围内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购药,并同步纳入医保支付机制的药品。国家要求各有关医疗单位对双通道药品应采尽采,但在执行过程中,因价格高、使用量少等因素导致部分双通道药品不能及时进入医疗机构保证患者使用。同时,双通道药品投放受限于地市和定点药店的规模和资质要求等,许多患者需要跨区域购药,从而增加了群众就医用药压力。

双通道分布式取药机由开发区内企业秦皇岛趣云科技有限公司研制,它提供了一种药品取用新模式,通过系统平台完成处方流转,在机上进行医保结算和智能取药。取药机终端药价符合国家药品零差价规定,并享受与医院相同的报销比例。双通道分布式取药机的投入运行,不仅将有效满足大量双通道药物使用患者本地购药、取药的需求,还能助力高新技术创新融入传统医药行业。

市行政审批局特聘专家杨丽萍说,双通道分布式取药机管理运行模式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能够保证药品质量,在此基础上对双通道分布式取药机颁发许可,为下一步业务主管部门进行药品监管提供可靠支撑。(李佳新)

相关新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红色帮农团”助力蔬菜采收上市

秦皇岛卢龙县水净天蓝亮新颜

“爱心厨房”落地秦皇岛青龙

中铁山桥承制东南亚首条高铁项目生产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秦皇岛卢龙垃圾焚烧项目再提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