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山海关区:长城文化进校园

时间:2022-06-23 14: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郑丽、夏莹)日前,“长城记忆”乡村“复兴少年宫”主题研学活动在河北秦皇岛山海关长城小学举行。

活动中,原山海关区文物保管所所长、山海关区民俗专家郭泽民,介绍了长城文化和有关长城的历史故事;秦皇岛市第八届道德模范、山海关区长城保护队队长张鹏,结合自己开展的长城保护公益活动,生动讲解了如何做好长城保护工作;学生们用手绘长城手抄报的形式,记录了自己在此次活动中的收获,表达了自己对长城和家乡的热爱。

近年来,山海关区结合端午、中秋、元旦等传统文化节日,充分利用区内长城资源,将传统文化与教育教学相结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孩子从小学习长城文化、传统文化,树立起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

相关新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秦皇岛抚宁区:为路灯电缆穿上“潜水衣”

秦皇岛市侨联和燕山大学签订“校企侨”合作框架协议

十四届卢龙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