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共建廉洁社会共创发展环境 河北承德开展“共建共创”联合监督

时间:2022-06-23 14: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霍相博 通讯员陈彦华)“在开展联合监督过程中,我们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发放问卷等形式,对所联系县区信息采集点企业,有关部门的廉洁文化建设以及营商环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发现并梳理问题4个,目前正督促加快整改。”日前,承德市“共建共创”活动监督小组一位民主监督员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

为进一步培树清正廉洁价值理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创建亲清和谐发展环境,前不久,承德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政协开展了“共建廉洁社会、共创发展环境”活动。

“开展‘共建共创’活动是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贯通融合、加快释放治理效能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现实需求。”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此次“共建共创”活动通过联合发起廉洁倡议、举办“‘廉’接你我 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大力开展廉洁文化进基层活动、加强廉洁文化挖掘培育等举措,共同培育廉洁理念。同时,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六治六提”、优化发展环境等重点工作领域联合开展监督,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有力监督推动全市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被选聘为民主监督员,我倍感荣幸,觉得肩上多了一份责任,我将主动作为,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不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前不久,在被选聘为民主监督员后,监督员代表郭相强激动地说。

为提升监督实效,强化协同互补,该市整合集聚监督力量,双管齐下。一方面,市纪委监委发挥“室组地”专门监督力量和作用,开展靶向监督。另一方面,从政协委员中聘请100名民主监督员,分期分批组织前往企业、机关、社区、农村、校园、医院等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活动,通过明察暗访、调研走访、交流座谈等形式,了解企业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找准问题症结。

“对委员、企业代表等在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和问题线索,我们将及时收集、分类梳理,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同时协调专门监督力量督促有关部门加快整改、解决问题。”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问题线索处置结果,将及时通报并视情况向社会公布。

相关新闻:

全市通办、一网通办!河北承德开展“情满人社”“人社办事不求人

河北省工信厅承德无线电管理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明实践

承德市消保委发布“五一”消费警示:消费者购物需理性谨防低价促

微视频|【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夜游承德 打卡皇家文化主题实景

承德市区环城高速小型客车将免费通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