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十四届卢龙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06-23 14: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7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省长王正谱来秦调研检查时的讲话要求、全国和省近期扫黑除恶斗争有关会议精神、第三十五次河北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关文件,听取卢龙县矿山治理情况、县公安局党委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张志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巡视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中华文明探源工作指明了远景目标和具体路径。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做活以文塑魂文章,挖掘卢龙丰厚历史文化底蕴,把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好。依托“一渠双城三河四文”独特资源,不断推动文旅融合走深走实。提升文化服务效能,积极做好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省委书记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会向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作的报告,形势分析科学深入,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工作举措精准有力,为我们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抓学习,示范带动抓宣讲,引导全县上下解放思想、唯实唯干,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凝心聚力守底线保安全,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深入学习贯彻王正谱省长来秦调研检查的讲话要求,相关部门要对照省市相关政策,精准快速落实卢龙县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要着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强化上下游产业链,深入推进装配式绿色农房建设、绿色化工产业发展等工作,形成集群规模效应。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把特色产业打造为优势产业。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净网”“护苗”“秋风”等专项行动,突出文化市场整治、青少年保护等重点,构建干净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要规范做好矿山修复治理和整合重组工作,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要强化部门联动巡查,严厉整治非法采矿采砂行为,坚决遏制非法盗采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发生。

会议指出,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扎实做好重点人群管控工作,加强重点场所巡逻值守,持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治理,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队伍建设,将从严治警贯穿始终,开展大比武、擂台赛,全力锻造素质过硬的公安铁军。(记者刘丽凤、徐鹏远)

相关新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秦皇岛抚宁区:为路灯电缆穿上“潜水衣”

秦皇岛市侨联和燕山大学签订“校企侨”合作框架协议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红桥”品牌入选国资委2021年度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