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时间:2022-06-23 14: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安委办主办的“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宣传活动在南戴河长白社区举行。

活动邀请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为社区居民演示讲解正压式空气呼吸器使用条件和方法,帮助市民掌握应急避险及逃生技能;邀请南戴河卫生院工作人员演示讲解心肺复苏术,包括通气术、人工呼吸术、心脏按压术、除颤术、脑复苏术,并介绍心肺复苏有效指征、现场抢救人员终止复苏条件,详细演示心肺复苏术操作全过程,帮助广大社区群众学懂、会用。

活动现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重点行业企业设置咨询台,通俗易懂地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生产安全、交通安全、居家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应急避险等方面知识。各单位还专门购置了印有安全标语的手提袋、小扇子等宣传礼品,向过往居民发放,丰富了面向广大群众的安全知识宣传形式;邀请老年舞蹈队表演“祝福祖国”“让我们开心快乐每一天”等音乐舞蹈节目,让社区百姓在休闲娱乐中了解安全知识、学习安全法规。活动现场共摆放展板5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手册、读本、彩页6000余份、悬挂横幅20条,发放宣传礼品2000余份,宣传受众达2000余人。

此次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建设平安新区、助力“二次创业、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层安全保障。安委会19个成员单位、4个街道办、16家规模以上企业参加宣传活动。(记者刘枫)

相关新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秦皇岛抚宁区:为路灯电缆穿上“潜水衣”

秦皇岛市侨联和燕山大学签订“校企侨”合作框架协议

十四届卢龙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红桥”品牌入选国资委2021年度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