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26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2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六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改革工作述职汇报,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重点领域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丁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听取了昌黎县、抚宁区和市行政审批局、市科技局党委(党组)书记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述职报告。

会议指出,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对于促进土地要素流通顺畅,提高土地资源配置效率和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建立联动机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有序推进土地二级市场建设。要加强业务培训,强化政策指导,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公布交易信息,引导交易主体主动进场交易。要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加强联合监管,防止变相实施土地使用权交易、偷逃税收等现象发生。要在土地二级市场的基础上,继续探索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为秦皇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的必然要求,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规划引领、产业发展、成果转化、制度建设和协调联动,精心制定秦皇岛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重点扶持一批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专利创造,做大做强一批知识产权转化运营平台,切实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共同营造有利于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实行党委(党组)书记改革工作述职,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把手”抓改革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各级党委和部门改革主体责任的重要制度探索,对于进一步增强各级改革意识,更好地传导改革压力,推动以上率下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改革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改革意识不断增强,改革力度持续加大,改革成效初步显现,推出了一批特色改革。但也要正视工作中的短板不足,认真研究改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战略部署,以更大力度推动更深层次改革。要抓好改革评估,认真总结改革经验,巩固提升改革成果,及时修正解决存在的问题。要搞好改革谋划,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新阶段的新特征,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出更多硬招实招,推动各项工作谋新篇、开新局。要坚持“三个有利”标准,强化问题导向,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强改革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让更多的改革溢出效应得以充分释放。要重视基层的创造力,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鼓励和引导基层探索实践,进一步激发基层改革创新的热情和活力。要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解决好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让改革达到最好效果。要对照上级改革部署做好各项工作,抓好改革试点,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全年所有改革任务全面、按期、高质量完成。

市领导刘文萍、韩晓明、陈玉国、刘学彬、徐宪民、廉茹艳、孙国胜、李春、杨铁林、王桂鹏,市法院院长胡华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出席会议。(记者薛飞)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召开“第三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

海港区:“湿法”+“硬化”防治扬尘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华商国际律师学院合作建设签约

中铁山桥让瑞典“金桥”焕发新生机

秦皇岛科技创新专班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