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朱政学张瑞书讲话

时间:2020-11-04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日,秦皇岛市委召开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认真落实河北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推动秦皇岛市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秦皇岛军分区司令员何晓东对一年来党管武装工作进行总结讲评,秦皇岛军分区政治委员张太富传达河北省委议军会议主要精神。各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党工委负责同志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军分区党委和各县区人武部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党委部署要求,着眼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持续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切实抓好各项军事训练和战备任务,出色完成兵员征集、“四个秩序”规范化建设等任务,各项工作在改革创新中迈出了新的步伐、取得了新的成效。军分区和驻秦部队积极承担应急抢险任务,协助地方开展疫情防控,为秦皇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党委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持续巩固发展了全市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当前国家所面临的安全形势,切实以足够的精力抓武装强武装,把党管武装工作做到位,尽最大努力为部队备战打仗服好务,为强军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把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来遵守、最高政治纪律来维护,把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上下功夫,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握根本遵循,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强化备战打仗导向,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紧跟改革强军步伐,把工作重心向备战打仗聚焦,向维护社会稳定用力,着力做实国防动员工作、提升民兵建设质量、建强基层专武干部队伍,推动备战打仗能力有一个较大的跃升。要强化军地联动,树牢融合发展观念,大力培育和扶持重点军民融合企业发展,做大做强军民融合产业集群,推进军民协同科技创新和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走出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军地军民融合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坚定不移落实党管武装工作责任制,坚持各级第一书记负总责、党政军合力抓,严格落实党委议军、现场办公、过军事日等各项制度规定,全力解决制约部队战斗力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难点问题,实实在在为驻秦部队和官兵搞好服务,在更高起点推进双拥共建工作,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市委常委,市政府分管武装工作的副市长及秦皇岛军分区师职干部出席会议。(记者孟晓冬)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召开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新闻发布会

秦皇岛卢龙县持续优化生态环境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秦市有1484人报名参考

前三季度秦皇岛市进出口总值267.1亿元

秦皇岛市11月1日起提前供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