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前三季度秦皇岛市进出口总值267.1亿元

时间:2020-11-03 12: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婧、马朝)近日,笔者从秦皇岛海关获悉,前三季度,秦皇岛市进出口总值267.1亿元,同比增长0.3%,居河北省第四位,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今年以来,秦皇岛海关注重落实“六稳”做好“六保”,主动作为,助力秦皇岛外贸稳增长。

9月30日晚,满载进口化肥的“ALL JUPITER”散货船缓缓停靠在秦皇岛港杂货码头,早早守候在一旁的海关鉴定关员便忙碌起来。与以往不同的是,港边不见有船方人员协助,只有关员们在夜幕下完成了水尺计重数据的采集,有效避免了与船员的密切接触。

为保障企业生产原材料快速供应,秦皇岛海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部分鉴定工作环节从现场作业中剥离开来,自主开发水尺计算电子模板,将单次重量鉴定所需时间缩短近30%,既保质保量完成水尺计重,又实现了现场工作的“零接触”,还减少了船舶装卸作业的等待时间。前三季度,秦皇岛海关通过重量鉴定发现化肥短重192吨,帮助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

“我们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海关,他们都会积极协调解决。”山船重工负责人奚克彪表示,“我们对实现全年产值新突破充满信心!”

山船重工主要经营国际航行船舶维修业务,具有维修周期长、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疫情风险相对较高。为确保“打胜仗、零感染”,秦皇岛海关指导企业加强场所和人员管控,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应急演练;对船舶“一船一策”研判风险,制订对应的登临检疫方案,严格落实“三查三排一转运”;建立疑似病例转运、非疫情因素船员紧急救治、中国籍船员换班等联合处置合作机制,强化联防联控。1月至9月,山船重工逆势实现修理外轮133艘,同比增长30.4%。

秦皇岛海关持续落实“一对一”帮扶联系机制,重点宣传讲解帮扶政策,进一步落实稳外资稳外贸措施,鼓励企业用好“两步申报”“提前申报”等模式,享受更多通关便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卢龙县持续优化生态环境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秦市有1484人报名参考

秦皇岛市11月1日起提前供暖

10月30日开始 港城的这些公交线路免费啦

秦皇岛星箭公司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