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河北邯郸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20-11-03 12: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奋斗目标催人奋进。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闭幕。全会公报一经发布,在邯郸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深刻变化,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和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确保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要部署落实,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磅礴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会提出的各项新政策、新目标,在武安市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武安市专门举办了“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讲堂,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让广大党员干部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比学赶超、奋发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精准把握战略重点,武安不仅要打好工业强市牌,还要唱好现代农业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革命老区涉县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全会从战略和全局上对未来国家发展作了规划和设计,要认真学习、全面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围绕民生实事、项目攻坚、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生态环保、城乡统筹、脱贫攻坚等工作,改革创新,全面发力,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涉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即将胜利完成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临漳县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

魏县迅速召开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书记樊中青表示,魏县将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坚持新发展理念,实施“魏文化、水文章、强项目、美城乡”战略,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融入和推动双循环,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邯郸东部区域次中心城市。

磁县社会各界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循着全会提出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为磁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曲周县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实践中,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铆足干劲,乘势而上,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近年来,鸡泽县坚持与中国农业大学开展合作,全力支持中国农业大学鸡泽实验站建设,以校地合作的新模式,积极探索三农建设、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径。鸡泽县委书记石磊表示:“我们要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将实验站打造成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产出一批农业科技新成果。”

峰峰矿区全区范围内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落实热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提出的12个方面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多办民生实事,聚焦大事要事,不折不扣地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

邯山区干部职工表示,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层层示范,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同时,学用结合、以知促行,科学高质量编制邯山区“十四五”规划,统筹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污染防治、城乡建设、改善民生、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强劲动力。

丛台区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品质城区、幸福丛台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按照“一核引领、四区协同”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明确重点,全力推进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三创四建”等工作,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发展改革委干部职工表示,将立足邯郸实际高质量编制邯郸规划《纲要》,充分发挥规划《纲要》的战略导向作用,谋划一批重大事项、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开启全面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征程,到2035年,与全省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表示,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发展蓝图为指引,凝心聚力,深入推进城乡教育统筹协调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建设教育强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战线的重要力量。

市科技局党员干部表示,将从当前邯郸高质量发展的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加快编制科技创新“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协同创新工作力度,全面提升邯郸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全市税务机关通过召开党委会、专题会等多种有效方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机关干部群众表示,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全会精神在税务系统落地生根,并及时向纳税人宣传全会精神,共议未来发展。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干部职工表示,全局上下将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的重点任务,主动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扎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房地产交易市场监管、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工作,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表示要对标金融运行“保增幅、保质量、保位次”要求和金融指标全力冲刺,确保“三个圆满收官”。围绕“十四五主要目标”,根据“优化金融服务、深化金融监管、强化风险防控”思路,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加强地方金融监管上下功夫,促进金融服务和金融监管提档升级,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峰峰矿区湿地中心主任张中海说,以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采煤沉陷区治理和万亩湿地生态修复工程,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为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贡献。

“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应急救援主力军作用,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为平安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磁县消防大队教导员王亮说。

河北荣烨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瑞刚表示,学习了全会公报后,我们对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接下来,企业将不断提升企业创新技术能力,加快成果转化,增强发展的“含新量”。

肥乡区天台山镇东马固村党支部书记常帅表示,在“十四五”新征程中,他要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扎实做好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把家乡建设成为环境美、产业强、群众富的新农村。

来源:邯郸广电网

相关新闻: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邯郸学院开考

河北邯郸市质检所煤炭检测中心通过资质认定评审

河北邯郸市政府承办424件人大代表建议已办结

河北邯郸:消防演练保安全

河北邯郸“精彩园博十月花香”线上展演受众突破百万人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