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市政府承办424件人大代表建议已办结

时间:2020-11-03 12: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的第二十七次会议上获悉,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市政府系统承办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代表建议”)共424件,占全市代表建议总数的89.3%,交由70余个承办单位研究办理,涉及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生态修复、污染防治、脱贫攻坚等方面。

目前,424件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结并答复代表。其中:人大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解决和基本解决的(A类)217件,占承办总数的51.2%;列入规划、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189件,占44.6%;作出说明解释的(C类)18件,占4.2%。各承办单位与代表沟通走访率达到100%,满意率99.5%。

化解民生难题,回应群众期盼。市政府通过代表建议办理,推进解决了一批社会关注度高的难点热点问题。如,针对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建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今年2月份推出了“金融顾问”包联企业制度,通过高标准选配168名金融顾问,为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制多元化金融服务,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8月底,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4673.28亿元,新增贷款517亿元,两项均为全省第三。

为确保人大代表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市政府不断压实办理责任,注重沟通服务,狠抓问题落实,推动代表意见办理落地见效。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做好后续办理工作,抓紧研究办理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并于12月中旬前办理完毕;继续深入开展复查工作,加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后的追踪落实力度,重点抓好市领导领办件和办理结果为“正在解决”“计划解决”代表建议的跟踪督办,推动答复意见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承办队伍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提升承办人员工作能力,切实推动承办工作整体提升。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河北邯郸引起强烈反响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邯郸学院开考

河北邯郸市质检所煤炭检测中心通过资质认定评审

河北邯郸:消防演练保安全

河北邯郸“精彩园博十月花香”线上展演受众突破百万人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