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秦皇岛市启动“千名专家进企业进农村”活动

时间:2020-08-11 2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康美思、孙方舒 )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河北省秦皇岛市各领域优秀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7月16日,秦皇岛市召开“千名专家进企业进农村”活动动员会。

为推动活动有序有效开展,该市共组建14个专家服务团,由校地合作专家团、乡村振兴专家团、健康港城专家团、名师送教专家团、文化服务专家团5个市级专家服务团和9个县(区)专家服务团组成,约1000名专家人才参与。专家团以“基层点餐、专家接单”的方式开展活动,积极为企业、农村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送关爱。帮扶对接以专家个人与服务团队相结合,短期服务、巡回服务与长期服务相结合,现场指导与电话咨询、网络服务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

据介绍,“双进”活动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的必然选择,是将人才智力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的现实路径。通过开展“双进”活动,打通了专家人才与企业农村间的无障碍通道,探索搭建人才所长与发展所需的无缝隙对接平台,缩短产学研用一体化周期,推动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在秦转化落地,为该市大健康、现代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等主导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在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作出新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这些景区对高考生免票、半价

秦皇岛港杂货生产超额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

秦皇岛市高三复学备考圆满收官

秦皇岛市科协社会组织党总支成立

河北秦皇岛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防汛应急救援及群众转移避险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