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秦皇岛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联合检查

时间:2020-08-11 2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梅、曹庆忠、刘兴华)受疫情影响,目前,河北省秦皇岛市各养老机构均实行封闭管理,为确保既能有效排查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隐患,又不违反封闭管理要求,近日,秦皇岛市市县两级民政、消防部门联合开展了为期10天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对全市39家养老机构进行了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81处。

养老福利机构主要服务对象是老年人、残疾人等社会特殊群体,大多行动不便或存在认知障碍,一旦发生火灾难以自救逃生,极易发生重大人员伤亡。检查期间,检查组采取远程视频连线、现场隔门问询、照片对比、资料核实、上传录像等多种方式,对全市39家养老机构进行联合检查。

针对各养老机构存在的消防“风险点”“不放心点”,检查组指导单位建立了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台账,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采取挂号销账、重点督办的方式督促养老机构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隐患整改。同时,要求各县区民政部门将日常安全隐患排查与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遗留问题处置和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达标提升工程两项工作相结合,落实《河北省民政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和《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推动秦皇岛市养老机构质量建设水平,完善养老机构常态化消防安全保障机制,全面提升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水平,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风险隐患,确保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这些景区对高考生免票、半价

秦皇岛港杂货生产超额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

秦皇岛市高三复学备考圆满收官

秦皇岛市科协社会组织党总支成立

河北秦皇岛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防汛应急救援及群众转移避险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