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医疗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8-11 2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30日下午,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医疗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今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工作基本情况,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医保局发挥医保职能,助力疫情防控。通过开展向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疗机构拨付专项预付金、按国家公布的各版诊疗方案将涉及的药品和诊疗项目及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实行门诊慢性病“长处方”政策、门诊慢性病网上购药服务工作、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集中采购工作、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等工作,积极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

今年以来,市医疗保障局持续就群众在医保报销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积极推进门诊慢性病申报评定工作的常态化改革。为改变以往每年两次门诊慢性病集中申报评定带来的诸多不便的问题,秦皇岛市自2020年5月份开始,在省内率先实行城镇职工门诊慢性病常态化申报评定改革工作:一是将到医保经办机构申报评定下放到定点医疗机构申报评定;二是将普通慢性病申报评定时间由每年两次调整为随时申报、每月评定。符合条件的在院患者可以直接申报评定;非在院患者只需跑一次向定点医疗机构提交材料。评定通过的患者,不再为其发放门诊慢性病医疗证,使用社会保障卡就医就可以直接划卡结算,及时享受相关医保待遇。

为进一步加强重大慢性病防治,减轻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患者门诊用药负担,市医保局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运用医保待遇、药品招采、支付和完善管理服务等方式,实现了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成本总体可控、诊疗规范合理、基金安全可承受、群众减负得实惠。

持续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简化办事手续、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理时限,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完成了市直离休干部医药费统一管理服务工作,并实现了网上划卡结算。(记者何春雷)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这些景区对高考生免票、半价

秦皇岛港杂货生产超额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

秦皇岛市高三复学备考圆满收官

秦皇岛市科协社会组织党总支成立

河北秦皇岛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防汛应急救援及群众转移避险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