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上半年秦皇岛市经济运行稳步复苏

时间:2020-08-11 2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4日,2020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举行,秦皇岛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素玲, 国家统计局秦皇岛调查队副队长、新闻发言人张俊花,在会上进行了相关新闻发布。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从二季度开始,秦皇岛市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积极变化不断累积,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稳步复苏。

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面回升。进入二季度,一系列对冲疫情影响的政策措施实施效果逐步显现,二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4%,扭转了一季度下降的局面,实现了正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由一季度下降3.6%转为二季度增长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一季度下降18.2%转为二季度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由一季度下降0.1%转为增长5.3%,重点领域投资总体向好,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加大。

全市经济增长的动力正在恢复。先进制造业强势带动,二季度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7%,高出规上工业增速9.5个百分点, 比一季度提高8.9个百分点;专用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3.4%,高出规上工业增速30.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44.4个百分点。

新市场主体注册活跃,大众创业热情恢复。上半年,全市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21723家,其中个体户15166家,分别达到去年同期的94.2%和93.3%;6月新增5386家,同比增长32.2%,环比增长23.1%。

经济发展的质量有所改善。在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下,相比年初,企业生产经营得到改善。

劳动就业稳步增加,6月末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2992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56.5%。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上半年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分别比一季度提高2.4个百分点和6.2个百分点。财政收入形势有所好转,全市财政总收入由一季度下降13.8%收窄至上半年下降6.6%,特别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下降1.5%转为增长6.0%。

进入二季度以来,全市经济保持回升态势,主要指标持续提速增长或降幅收窄,经济加快恢复,这些都为下半年经济持续回升创造了有利条件,为进一步恢复和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记者张宏宇)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这些景区对高考生免票、半价

秦皇岛港杂货生产超额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

秦皇岛市高三复学备考圆满收官

秦皇岛市科协社会组织党总支成立

河北秦皇岛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防汛应急救援及群众转移避险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