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长城脚下话非遗 一大波活动即将开始

时间:2020-08-11 2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召开“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组织保障工作部署会。明确了山海关区承办2020年“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工作任务及分工。

在国家文旅部非遗司的指导下,河北省文旅厅和秦皇岛市政府决定在2020年8月8日至11日,在山海关区举办以“多彩非遗 壮美长城”为主题的2020年“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本次活动由市旅游文广局和山海关区政府共同承办,共安排5项主题活动。

长城文化传承与非遗保护交流对话活动。8月8日15:00—17:00,在山海关山海假日酒店举办,文旅部非遗司和长城沿线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旅游部门有关负责人、专家学者、非遗传承人代表等进行线上线下对话交流,共同研究长城文化生态保护现状、问题与对策,探讨长城沿线非遗项目的社会功能和价值,探索非遗在长城文化公园建设国家战略中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彰显长城精神,传承长城文化,保护长城生态,全面推动秦皇岛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长城脚下见匠心传统手工艺精品展活动。8月8日至24日,在山海关长城博物馆南厅(室内)举办,将省内遴选木作编扎、织染纫绣、剪刻画绘、雕镌塑作、锻冶烧造等5大类71项市级以上非遗项目进行展览。届时,衡水内画、固安京绣、藁城宫灯、大厂景泰蓝、大名草编等200余件传统手工艺精品将亮相展会,向观众展示我省非遗匠人的精湛技艺。

长城脚下亮手艺传统手工技艺项目展销活动。8月8日至11日,在山海关古城南大街(室外)举办,将在雕塑剪刻、印制绘画、锻冶烧造、织染编扎、传统医药等5大非遗项目类别中,遴选吴桥石影雕、武强木板年画、霸州仿古瓷、围场满族刺绣、丁记藤艺、井陉苍香玉屏袋等100项贴近生活的非遗产品进行展示展销。届时,百位传承人将在现场秀出绝活儿,展示风采,向大家展现传统技艺之美。

长城脚下品美食传统美食项目体验活动。8月8日至11日,在山海关古城西大街和北大街(室外)举办,在省内遴选100项特色美食类非遗产品进行展示展销。届时,河北著名的柴沟堡熏肉、驴肉火烧、唐山蜂蜜麻糖、藁城宫面、槐茂酱菜、大名小磨香油等100项特色美食将供观众和游客品尝、购买,让大家在感受非遗文化的同时,一起领略地道的河北非遗美食,邂逅舌尖上的非遗。

长城脚下唱大戏传统戏剧、曲艺展演活动。8月8日至11日,在山海关天下第一关城楼下搭建舞台,每日下午举办二场,具体时间为:16:00—16:40、17:00—17:40,共举办7场。本项活动将以经典戏剧选段和曲艺短篇说唱为主,在秦皇岛市遴选地秧歌、太平鼓舞等最具秦皇岛市特色的传统戏剧、传统舞蹈、传统音乐和曲艺类非遗项目进行展演,向观众和游客展示秦皇岛市独特的地域文化和多彩的非遗魅力。

来源:山海关宣传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这些景区对高考生免票、半价

秦皇岛港杂货生产超额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

秦皇岛市高三复学备考圆满收官

秦皇岛市科协社会组织党总支成立

河北秦皇岛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防汛应急救援及群众转移避险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