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举办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专场招聘会

时间:2020-08-11 2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有效解决疫情后企业用人难问题,同时增加“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收入,防止贫困户因“疫”返贫,8月5日,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在聚贤·秦皇岛市人才市场举办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专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是秦皇岛市委精准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活动前期,秦皇岛市委组织部面向全市高层次人才创办的实体企业征集用人需求,细化用工层次、专业、年龄等信息,制定《企业人才智力需求目录》,同时对6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摸排,建立了毕业生就业数据库,制定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就业意向统计表,详细掌握其学历、专业、在校表现、特长以及就业意向等基本信息,组织开展企业与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双向预对接,提升供求双方匹配度,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实现扩大活动覆盖面与疫情防控工作之间的平衡和双赢,本次招聘洽谈会采取网络招聘和现场招聘“线上+线下”双平台同步运行模式开展,实现信息互联共享,供需对接更精准,人岗匹配更高效。参加招聘活动的用人单位主要由秦皇岛市高层次人才创办的企业组成,康泰医学、云立方、华电测控等151家知名优质企业主动入场揽才,提供就业岗位3700余个,涉及电子商务、金融财会、行政管理、机械化工等领域。招聘活动入场求职毕业生达480余名,其中贫困户家庭毕业生176名。据统计,近35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其中贫困户家庭毕业生140名。同时,1.2万余名求职粉丝参与了线上直播互动,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以此次专场招聘会为契机,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将进一步聚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群体,发挥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以开展就业指导、提升就业能力、推动人岗对接、持续跟踪服务为主要工作内容,精准帮助贫困家庭毕业生顺利就业,为脱贫攻坚加油助力。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这些景区对高考生免票、半价

秦皇岛港杂货生产超额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

秦皇岛市高三复学备考圆满收官

秦皇岛市科协社会组织党总支成立

河北秦皇岛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防汛应急救援及群众转移避险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