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8-11 2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8日,秦皇岛市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会议以视频网络会议形式召开。

会上,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卢龙县、海港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发展之要,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就业问题,把扩大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清醒认识秦皇岛市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持续激发发展新动能、释放经济新活力,为夺取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抓实抓细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用好用足国家、省、市“免、减、缓、返、补”等各项就业扶持政策,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服务好全市各类企业,全力以赴援企稳岗,夯实稳就业的基础。要充分发挥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对扩大内需、吸纳就业的带动作用,加快服务业复苏步伐,做活特色街区,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要因人施策、分类帮扶,提高政策精准性和工作针对性,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要充分调动企业、职业院校和社会培训机构的积极性,扩大培训教育规模,创新培训方式,做好职业技能培训,为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增技赋能。要完善就业信息网络平台,推进管理服务常态化,开展系列专项服务活动,精准有效做好各项打基础、利长远的稳定就业服务保障。同时,要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积极营造尊重人才的社会环境、奋发有为的干事环境和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把各界优秀人才引进到秦皇岛市。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围绕稳就业促居民就业的目标,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协调配合,严格考核问效,做好宣传引导,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秦皇岛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主持会议,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记者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这些景区对高考生免票、半价

秦皇岛港杂货生产超额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

秦皇岛市高三复学备考圆满收官

秦皇岛市科协社会组织党总支成立

河北秦皇岛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防汛应急救援及群众转移避险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