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19-09-17 11: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1.卢龙县刘田各庄镇宋翟坨村党支部书记冯长利未经报备为其女举办“回门宴”问题。2019年3月,冯长利未经报备在家里为其二女儿举办“回门宴”,摆设宴席18桌。2019年6月,冯长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青龙满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孙金对其单位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未予整改和纠正问题。2019年2月,孙金明知本单位工作人员于某因同科室工作人员退休导致办公用房超标的情况下,仍未及时进行整改和纠正,2019年7月,被市纪委检查组检查发现。对此,孙金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8月,孙金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海港区人大建设环保工委主任刘俊安借考察之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6月,时任海港区委农工委常务副书记刘俊安借考察之名组织其单位黄某等5人到长白山等地公款旅游,旅游费用4万元在区委农工委财务核销。2019年5月,刘俊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珠江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聘任)赵双平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8年2月至8月,赵双平在受聘担任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珠江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期间,以发放2017年度春节值班加班补贴、2017年法定节假日值班加班补助等为由,为该中心在编人员违规发放补贴共计16295.51元。2019年8月,赵双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通报的4起问题,有的借婚丧喜庆之机敛财,有的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有的违规公款旅游和违规发放津补贴,其中有3起典型问题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以后,有的甚至发生在今年集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期间,是典型的不收手、不收敛,是典型的顶风违纪。有的违纪党员干部侥幸心理严重,投案自首意识淡薄,蒙蔽过关思想依然存在,受到严肃查处完全是咎由自取。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警醒常在、警钟长鸣。

今年中秋、国庆正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往深里抓、往实里做,以作风建设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抵制“四风”,更要抓好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明纪律规定,严格纪律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监督专责,营造正风肃纪浓厚氛围,不断创新监督方式,紧盯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违规违纪行为及其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要精准监督、深挖细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顶风违纪的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知止收手氛围,以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海港区5处秦皇山海·朗读亭向市民免费开放

秦皇岛市纪检监察机关构建全覆盖多层次干部培训网络

秦皇岛市人社局:多劳多得 优绩优酬 全面深化学校人事制度改革

中秋节特别礼物!昌黎县9所农村小学装上了新空调

“学霸”云集 精彩纷呈 全市“学习强国”挑战答题争霸赛个人赛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