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人社局:多劳多得 优绩优酬 全面深化学校人事制度改革

时间:2019-09-17 11: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秦皇岛市人社局坚决贯彻落实全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暨教师节庆祝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的若干措施》,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激发中小学校内在活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一是坚持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增强绩效工资的激励作用。深化教师绩效工资改革,会同市教育局制定教师考核细则和绩效工资改革方案,坚持以质以量计酬,突出重点,准确公正,让多得者硬气,少得者服气,管理者正气。大幅提升奖励性绩效工资占比,切实做到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真正发挥奖励性绩效工资的导向作用和激励作用。充分授权于学校,使学校在奖励性绩效工资的使用上有完全的自主权、分配权和决定权。

二是坚持竞聘上岗、一年一聘,让能者上、庸者让、劣者下。会同市教育局出台《关于加强中小学专业技术岗位聘用管理的意见》,加强聘后管理,建立“聘用能上能下,待遇能升能降”的教师岗位聘用激励机制。在职称申报评审上,一方面,打破教师队伍职称晋升的天花板,提高岗位设置比例,拓宽职称晋升渠道,充分释放政策效应,切实将好事办好,形成竞争有序、健康向上的职称申报评审局面;另一方面,大力倡导破格申报、高评高聘。不唯资历、不唯学历,注重实绩、注重品德、注重效果,对业绩突出受学生欢迎认同的优秀教师、骨干教师,鼓励支持破岗申报、破格申报,为他们脱颖而出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切实激发教师队伍担当实干、敬业奉献的内在动力。创新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办法,在招聘中全面推行试讲、说课等面试办法,切实将专业水平高、教学能力强的教师选拔充实到中小学教师队伍当中。

三是坚持深入调研、精准发力,推动改革措施更好落地见效。在重点调研走访基础上,以市第一中学、市第三中学为试点,率先拿出各项改革举措的具体实施方案和细则标准,试行后在全市借鉴推开。同时,坚持动态跟踪、动态研究、动态调整,持续做好走访调研工作,做到发现问题及时、研究问题深入、解决问题精准,全力执行和落实好中小学教育各项改革措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海港区5处秦皇山海·朗读亭向市民免费开放

秦皇岛市纪检监察机关构建全覆盖多层次干部培训网络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秋节特别礼物!昌黎县9所农村小学装上了新空调

“学霸”云集 精彩纷呈 全市“学习强国”挑战答题争霸赛个人赛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