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四季香椿在秦皇岛市种植成功

时间:2019-09-03 04: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很多人都食用过香椿,也都知道香椿只有在春天才能生长、采摘。8月28日,记者却在卢龙县陈官屯镇张家沟村看见了一片占地200亩的四季香椿,打破了我们以往的认知。

据了解,这片四季香椿是种植户赵志强去年从山东引进树苗并开始试种的,到今年,树木全部成活,已经开始采收,目前已采收两茬香椿。这标志着四季香椿在秦皇岛市种植成功。

赵志强介绍,四季香椿学名红油,它的特点是“矮化”,3年以上的成年树木,树高在1.5米到2米,便于人工采摘;它可以一年四季采摘,突破了以往只有春季才能采摘的限制,保证了消费者在其他季节都能吃到新鲜的香椿。

据赵志强估算,到年底,这批一年树龄的香椿每亩能采摘香椿五六百斤,明年亩产能达到1000斤,三年以后香椿进入丰产期,亩产能达到3000斤。目前,香椿的市场行情为每斤10元至20元,效益非常可观。

红油香椿含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含有维生素E和性激素物质,有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作用,故有“助孕素”的美称。香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并有润滑肌肤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记者张宏宇、王静)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秦皇岛:现役军人可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

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收帆

秦皇岛市召开邮轮游艇产业发展规划专题汇报会议 张瑞书主持并讲

《秦皇岛市爱国卫生条例》9月1日起实施

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在秦皇岛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