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团市委举行2019年“青春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时间:2019-08-28 0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6日,秦皇岛共青团2019年“青春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秦皇岛市民中心举行,来自各县区的60余名品学兼优的受助学生代表领取了助学金。

保障家庭困难子女的受教育权利,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是市委、市政府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必然要求。今年,团市委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持续开展“青春圆梦”行动,积极整合资源,多方募资筹款,共募集资金158.52万元,资助大一贫困学生156名,帮助受助准大学生实现求学梦想。

记者了解到,活动中各级团组织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摸排贫困大一新生状况,确定援助对象,确保每一笔助学款都用在最有需求的孩子身上。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在《秦皇岛晚报》分五期连续报道了我市典型学子的励志求学故事;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进行多渠道宣传,吸引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活动中来,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多年来,团市委持续开展的“青春圆梦”行动,帮助一名名贫困大一新生步入了理想院校,实现了求学梦想。“青春圆梦”行动也越来越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已经逐步成为我市又一影响力大、参与度广的“青”字头公益品牌。(记者史娜)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山海关区残疾人之家、残联辅具服务中心落成

秦皇岛城区65岁以上老年人将可免费乘公交

秦皇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关于第九次暗访考评结果通报

昌黎“非遗+旅游”增添新活力

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的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