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道德模范尚文红 用行动诠释孝心的力量

时间:2019-07-10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储学敏)在秦皇岛海港区东港镇卸粮口村,有这样一位好儿媳:为照顾一氧化碳中毒而留下后遗症的公婆,儿媳尚文红毅然辞去了工作,全心全力伺候公婆。8年过去了,在尚文红和丈夫房必振的悉心照料下,两位老人如今已经可以独立生活,尚文红也可以放心地出去工作了。

“那是2011年的深冬,一场大雪后天气格外寒冷。”尚文红清楚地记得,那天晚上,公婆往炉子里添了一些煤后就上床睡觉了。第二天,尚文红像往常一样,一大早就到婆婆家去给老人烧热水,见大门紧锁着,她便敲了几下,没有人开门也没听到答应声。尚文红意识到不对,赶紧叫来丈夫,夫妻俩用石头砸开铁门后,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公婆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夫妻俩来不及多想,赶紧拨打了120。经过抢救,两位老人的性命虽然保住了,却落下了不同程度的一氧化碳中毒后遗症。公公房树起状况还好些,除了说话有些含糊不清,基本能够正常生活,而婆婆刘淑霞则严重些,失忆、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专人照顾起居。

为了帮助婆婆恢复记忆,尚文红和丈夫每天都不厌其烦地讲故事、唠家常。哪怕是琐碎的小事,他们总是轮番讲上几次,努力打开老人记忆的阀门。他们还带着老人到村中广场上扭秧歌,手把手地教,村里人看了都默默地竖起大拇指:“这媳妇儿真不错!”

也许是生活中的往事让老人想起了什么,也许是舒适的生活让老人感到了快乐,也许是孩子们的孝心让老人得到了安慰,一段时间过后,婆婆脸上逐渐有了笑容,病情稳定时,还能和街坊邻居们唠上几句。

自从二老患病后,尚文红天天陪在他们身边,照顾他们的日常生活。由于得到了细致周到的照料,今年已经73岁的婆婆刘淑霞除了偶尔说话多了脑筋有些跟不上,身体和精神上都和健康的老人无异。目前,老人已经搬回了自己家,洗衣做饭都不成问题。

尚文红家离公婆家不到50米,她做了好吃的都会端过去或者把他们叫到自己家来分享。为了避免婆婆走失,尚文红还负责买菜回去,有时间了就过去洗洗衣服收拾收拾。

“医生说婆婆将来可能会有小脑萎缩的症状,我得趁着他们好的时候挣点钱,要是真有那一天,我还会和以前一样伺候婆婆。”尚文红朴实地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志愿者在金梦海湾度假区劝导禁烟

栈道入海、沙软潮平、舒适美观 秦皇岛东山浴场旧貌换新颜

在经典中畅想未来 夏之律·影视作品赏析音乐会举行

秦皇岛600多名志愿者走进养老机构和社区送爱心

中共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关于刘卫东等5名同志的任职公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