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开展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专项行动

时间:2019-07-10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开展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专项行动

将所有矿山、加工制造等企业全部纳入整治范围

2014年,张利民等20名农民工,在承德市一家建筑公司承担水暖、电等工程,2018年2月工程完工后,他们却迟迟没有拿到工资。今年5月,经过多方协调,张利民等20名工人终于拿到了拖欠的85余万元工资。7月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将所有矿山企业、加工制造企业等领域纳入整治范围并进行全面核查,排查企业用工名册、劳动合同、工资发放表等内容。今后,农名工工资足额支付情况更有保障了。

据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承德市将对本区域内所有矿山企业、各类加工制造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核查,重点关注外贸型加工制造业等领域的企业。“建设领域也划分更详细了,包括城市建设、道路施工、水务水电、新农村建设以及其它建筑施工工程。”工作人员表示,承德市将结合“冬病春治”“冬病夏治”专项行动有关情况,对本行业在建工程项目工资支付情况及落实治欠保支长效机制情况开展核查,加大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隐患突出工程项目、“两治”行动中未落实工资保障支付制度工程项目的核查力度。

同时,承德市还将加强对超市行业、个体餐饮业以及其它服务行业的核查,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在此期间,承德市将重点对各县(市、区)在建工程项目及各行业主管部门监管的工程项目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在全市范围内通报,并把抽查情况列入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数据。(记者代英健 通讯员东立芳)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爱心漂流”青年志愿服务15年不间断传递爱心

创业担保贷款新政惠及更多在承创业者

承德市“热河青年”志愿者助力创城展风采

围场警方跨省侦破案件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承德750名获奖者快去办理无偿献血荣誉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