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600多名志愿者走进养老机构和社区送爱心

时间:2019-07-10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量血压、洗头发、清扫院子……7月6日,秦皇岛市6家养老机构和15个社区(街道)来了600多名热情的年轻人,为老人送去贴心的志愿服务。

近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在全市团员青年中启动了“寸草心爱老敬老”——青春情暖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老年人家庭、养老机构,在全社会掀起爱老、敬老的文明热潮。

“大爷,您血压有点儿高,要注意好好休息啊!”7月6日,志愿者们一大早带着米、面、水果、医疗物品等来到秦皇岛市孝善老年医养中心,为老人们测量血压、理发、剪指甲,并为养老院打扫卫生,给老人们创造了一个干净的环境。在房间里,志愿者们与老人手拉着手地聊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并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长寿。志愿者浓浓的情、深深的爱,洒在敬老院每一个角落,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让人感到温暖又安慰。

据了解,活动当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组织了全市各县区、高校、企业等21支“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队,分别来到秦皇岛市仁德敬老院、山海关区集中供养中心、昌黎县集中供养中心等全市6家养老机构和15个社区(街道),进行心理辅导、医疗保健、防诈骗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人们需要被关心,需要被关爱,需要有人倾听他们内心的世界。”团市委统战联络部部长刘铁锋表示,团市委、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作为一项长期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持续推广,营造全市关心、支持、参与爱老敬老服务的良好氛围,为老年人营造一个温馨的生活环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记者赵洁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志愿者在金梦海湾度假区劝导禁烟

栈道入海、沙软潮平、舒适美观 秦皇岛东山浴场旧貌换新颜

在经典中畅想未来 夏之律·影视作品赏析音乐会举行

中共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关于刘卫东等5名同志的任职公示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秦皇岛:“生态立市”推动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