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时间:2018-11-08 21: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秦皇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严肃查处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扎实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现对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卢龙县陈官屯镇蛮子营村支部委员祁勇祥危改工作乱作为问题。经查,2015年,时任村党支部书记祁勇祥利用协助镇政府管理本村危房改造相关事宜的职务之便,在明知赵某不符合危改条件的情况下,同意申报危房改造项目,且为赵某出具了与事实不符的“其他贫困户”收入证明,帮助该人骗取危改资格并获得危改补助资金0.6万元。2018年7月,祁勇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2.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湾杖子村村委会原文书张晓明会计核算工作履职不力问题。经查,2013年,张晓明在核算该村应支付孙某的路灯款和旗杆款过程中,履职不到位,没有扣除已经拨付过的旗杆款,造成村集体多支付旗杆款2万元。2018年9月,张晓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民政所所长张春涛滞拨国家专项补贴问题。经查,2017年3月,张春涛因对刚接手的民政所业务不熟悉,且该民政所业务较多,将2016年第四季度残疾人补贴9.422万元拨付工作遗忘,被省财政厅检查发现,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8月,张春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抚宁区下庄管理区赵家庄村原村委会主任赵福明低保审核工作履职不力问题。经查,2017年,赵福明在任下庄管理区赵家庄村村委会主任期间,不正确履行审核职责,在低保资格申报中为他人不实收入证明盖章证实,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9月,赵福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从上述典型案例看,有的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有的作风不实、失职失责,有的慵懒松懈、消极应对。这些违规违纪问题严重影响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必须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对标中央纪委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将整治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统一结合,对纠正脱贫攻坚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要求,保证攻坚节奏和力度不变,以钉钉子精神打好脱贫攻坚作风持久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既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发挥“头雁效应”,又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对整治工作认真谋划,真抓严管,坚决纠正管辖范围内的作风问题和特权现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重点领域专项行动,坚持挺纪在前,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和做表面文章、消极应付、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以专项治理成效取信于民,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相关新闻:

追溯秦皇岛港的百年历史 长篇小说《大港口》三部曲与读者见面

躲避限号,秦皇岛一驾驶人被行政拘留

秦皇岛互联网行业协会成立 50多家成首批会员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教育系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打精准扶贫组合拳 助“以智脱贫”斩穷根 ——教育部定点帮扶青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