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教育系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时间:2018-11-08 21: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秦皇岛市开展教育系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典型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现将5起教育系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昌黎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校长赵利军违反组织纪律问题。经查,2018年6月,赵利军未经其所在学校班子会集体研究,擅自做主与某训练营进行校企合作,造成不良影响。对此,赵利军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9月,赵利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海港区委教育工委原副书记、区教育局原局长高洪星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违反廉洁纪律问题。经查,高洪星在任海港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分别收受陆某等11人赠送的现金、购物卡合计15.5万元;2017年10月和2018年1至2月,高洪星分别收受戴某、董某等7人以拜年或其女儿出国上学随礼为由赠送的现金、购物卡合计10.5万元。因其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9月,高洪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抚宁区职教中心党委书记、校长陈余波违反群众纪律问题。经查,抚宁区职教中心经陈余波批准,违规从学校食堂列支公用经费24.98万元和上缴结余41.8万元,损害了职教中心学生利益。对此,陈余波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因其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1月,陈余波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4.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士清违反廉洁纪律问题。经查,2013年7月,宋士清在任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职教师资培养开发包项目负责人期间,为争取调研对象配合,用项目资金购买礼品赠送给调研对象,总计花费3.96万元,后经本人签字,在科师项目经费中核销。因其同时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2月,宋士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市教学仪器管理供应站站长沈会军违反廉洁从业纪律问题。经查,2014年4月,沈会军在参加全国教育装备展会议期间,违规接受某企业邀请到景点游览。2018年4月,沈会军受到警告处分。

教育系统的违规违纪案件,严重侵害了广大师生群体的切身利益,影响极坏。全市教育工作者要从上述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把纪律作为“高压线”,知敬畏、明底线、常警醒,强化宗旨意识和纪律观念,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廉洁从教、恪尽职守。全市各教育系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师德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环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照专项整治活动中的重点问题,保持高压态势,主动出击、持续发力、一抓到底,对顶风违纪问题快查快结,严肃处理。坚持“一案双查”“一问三责”,对典型问题公开曝光,加大问责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相关新闻:

追溯秦皇岛港的百年历史 长篇小说《大港口》三部曲与读者见面

躲避限号,秦皇岛一驾驶人被行政拘留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秦皇岛互联网行业协会成立 50多家成首批会员

打精准扶贫组合拳 助“以智脱贫”斩穷根 ——教育部定点帮扶青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