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廊坊2020输油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文安举办

时间:2020-11-09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1月6日讯(田泽阳)为提升河北省应对油气管网突发事件的协调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今天,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廊坊市政府在廊坊市文安县举办河北省廊坊2020输油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云飞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演练突出现场实战救援,部分响应程序前期拍摄,共有4个阶段10个实地救援科目,实地展现省厅指导、市县响应、政企联动、社会参与的应急救援模式。

演练模拟某油田输油管线被违章施工的挖掘机挖漏,大量原油泄漏并流入附近的公共雨水排泄系统,原油中的轻质组分挥发积聚,形成易燃易爆的油气,遇明火发生爆炸,造成道路损坏和人员受伤,并引发某河流域水体污染。当地政府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廊坊市政府启动应急响应,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现场指导救援。

此次演练涉及市、县应急、发改、环保等17个部门,专兼职救援队伍4支、社会救援力量3支,各类应急保障队伍8支,动用各类应急救援装备、车辆约50台(件)。

王云飞指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输油管线安全与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经验,为拱卫京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提供了安全保障。各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要认真总结这次演练成功的经验,从“有备无患”和“强化应急救援体制、机制”入手,进一步完善各级、各部门以及企业的应急预案,加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王云飞强调,第四季度是各类安全风险的高发期,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明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此次演练活动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市应急管理局、文安县人民政府承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广阳区创新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模式

河北廊坊市去年技术合同登记总额达137亿元

廊坊市举办2020年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暨“双控”机制建设现场

河北香河150项审批事项纳入一窗受理专区

河北文安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