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第三次应用经济学会代表大会举行

时间:2019-05-27 0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发挥科学优势,活跃学术思想,强化应用经济交流,分享最新科技成果,5月26日,廊坊十八大以来应用科技成果发布暨第三次应用经济学会代表大会举行。

上午9点,大会拉开帷幕。会议公布了优秀学术专著8篇。其中包括,《对接京津与都市区经济一体化》《对接京津与都市区公用事业一体化》《对接高端城市与都市区集区发展》《对接高端城市与都市区公共事业协同发展》《首都经济圈发展的历史性突破》《基于京津走廊发展的县域产业集群战略研究》;《中国灰领:调度主管—现场运行操作说要》和《中国灰领:工艺主管—现场运行操作说要》。

大会上,当选会长李景元代表学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常务理事会作本届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学会是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党委领导下的社会团体,是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学会要充分发挥团结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实施“廊坊市高层次人次扎根工程”,为我市及周边区域培养高层次不同学科专业的专门人才。据统计,学会自成立以来,组织各类型学术活动500余次,承担地厅级以上科研项目160多个,公开发表论文3000余篇,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60余部,编写教材50余部,获得地厅级以上科技进步奖、社科成果奖、科研项目奖等110多次。

随后,大会宣读了《廊坊市应用经济学会章程(草案)》及学会理事名单,选举了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理事长、理事长。

会议期间,与会学者就当前应用经济一类学科的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市政经济学、农业经济学、技术经济学等学科专业与管理学科门类的管理工程与科学、工程管理、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学科专业学术开展了广泛而又前瞻的讨论。(记者 李琳)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京雄城际铁路廊坊段第一转 跨廊涿高速连续梁成功转体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调研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家公司因生产废水外排分别被罚款40万元

廊坊“门前三包”打造美丽商业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