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城:五项举措巩固脱贫成果

时间:2019-05-24 17: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大城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以“两防一保”(有效防止已脱贫户返贫、低收入边缘户入贫,确保未脱贫户如期高质量脱贫)为着力点,进一步做深做实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提高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全面完成年度减贫计划。巩固2018年扶贫成效,以国家和省市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规范提升,扎实开展健康、助残、教育、社保兜底、产业就业、金融、科技等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确保2019年134户、274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同时,把防止返贫与继续攻坚放在同等重要位置,从根本上建立完善防贫机制,有效防止已脱贫户返贫、低收入边缘户入贫。

坚持目标标准不动摇。始终坚持“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坚持现有政策部署,锁定建档立卡贫困户,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坚决防止擅自提高或降低标准、盲目扩大范围,坚决取消与脱贫攻坚无关的“搭车”任务。

指导各镇(区)和相关县直部门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的实施意见》,结合实际细化实化具体举措,明确任务分工,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地落实。

督促指导各镇(区)和有关部门全面彻底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通报问题开展举一反三整改,聚焦2018年国家和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从严从实整改。对反馈和排查出的问题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推动各镇(区)和有关部门优化政策供给,及时调整完善政策举措。加强督导,确保件件有着落、条条有整改,将整改情况作为2019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和成效考核重要内容。

结合扶贫工作实际组织召开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精准防贫、专项资金使用等重点工作会议,分区域、分专题、分类型加强指导,总结经验、解决问题、部署工作。(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 杨雅淇)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2019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廊坊市预防医学会成立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

省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在廊坊举行

刘琦先进事迹报告会:掌声一次次为他响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