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19-05-24 17: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要求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见效

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23日,市委召开2019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廊坊调研公安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近期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和《关于在全省开展向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学习活动的决定》精神,审议《关于2018年度各县(市、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报告》《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通报《关于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依法治市、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督查组组长和春军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早做好预热升温,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局。要坚持对标对表,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本地本部门工作结合起来,把加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力求有亮点、见特色、出成效。要注重领导带头,市委常委会和市委领导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园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三场重大活动中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彰显了包容并蓄、融合共生的中国智慧,体现了宽广的世界视野和深厚的人文情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更加自觉地服从整体国家外交大局,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廊坊实际,研究出台对外开放务实举措,更加积极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际合作,不断密切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交流,深化科技创新、经济贸易等重点领域合作,努力在增进合作中发展自己、展现廊坊作为。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王东峰同志在廊坊调研时提出的明确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要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加强派出所建设,推动警力下沉前置,扎实做好社会治理工作。要深化公安大数据战略,全力推进“五大智慧工程”建设。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中央和省明确的工作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要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推进制度建设,提升政务服务质量。要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法治服务水平,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围绕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加强脱贫可持续性等重点问题,持续精准发力,高效推进脱贫攻坚。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做好国家和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在补齐短板上狠下功夫。要层层压实责任,党政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协调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开展明察暗访、强化考核问责等方式,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高质量发展是廊坊未来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加快构建起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科技之城、创新之城,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动力变革,力促全市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要全面开展向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学习活动,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宣传,精心组织、扎实推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艰苦奋斗、敬业奉献,把对党绝对忠诚转化为奋力开启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征程的实际行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杰、邢建平)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2019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廊坊市预防医学会成立

省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在廊坊举行

刘琦先进事迹报告会:掌声一次次为他响起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举办刘琦先进事迹报告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