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刘琦先进事迹报告会:掌声一次次为他响起

时间:2019-05-24 17: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雅淇)几度哽咽之后,刘伟终于讲述完了他的报告。此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是安慰,是鼓励,是支持,更是敬佩。然而,下台后,刘伟眼眶里的泪水还是没忍住流了下来。这是5月22日下午,国网大城县供电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刘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发生的动人一幕。

5月22日,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举办刘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缅怀刘琦同志,学习他的可贵品质,弘扬他的崇高精神。 通讯员李刚摄

刘琦同志生前任国网大城县供电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在22年的职业生涯中,刘琦无论在哪一个岗位上工作,都展现着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今年4月15日,带着对电业工作的无限牵挂,罹患肝癌晚期的刘琦在医院病逝,年仅43岁。冀北公司追授刘琦“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他还获得本年度“国家电网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入选了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

刘琦病逝后,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作出重要批示:刘琦同志是廊坊电力系统的优秀代表,是电力系统学习的好榜样,也是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学习的好榜样。

“一个好端端的人,怎么说得病就得病了呢?而且得的还是癌症!” 刘琦的哥哥刘伟说,全家人都不相信这个诊断结果,就赶紧到301医院咨询,咨询的结果却比预料的还要严重:刘琦已经是肝癌晚期,而且生命只剩3个月。“我不知道多少次提醒过他,让他多注意身体,多注意身体。他总说,没事,没事,等他有时间了就会去看的。”刘伟懊恼自己,为什么没有早些带刘琦去检查身体。但他也知道,在刘琦的心里,始终放不下的就是工作。

报告会现场,刘琦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聆听报告的人。 通讯员李刚摄

在刘琦的同事眼中,他是十足的工作狂。这股子狂劲源于他的敢担当、真作为。“3月27日至28日,刘琦通过微信群指挥工程停送电,连续工作25个小时,却不见他的身影。”国网大城县供电公司副经理雷继帅说,当时还存在疑惑,后来才知道,刘琦是在强忍着病痛、隐瞒着病情的情况下,继续坚持工作。

“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在他离开的那天上午,他在已经咳血的情况下,还在和同事说500千伏变电站、双加双降、线路切改等方面的事。我被这样的刘琦深深折服。”说到此处,雷继帅顿了顿喉咙,推了推眼镜。

刘琦住院期间,国网大城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郭金智去探望,却听到了刘琦的道歉与自责。“书记,我对不起组织的信任和培养,党委把这么重要的岗位交给我,我还没有做好,有很多想法还没有实现……”报告会上,听众听到此处时,掌声持续不断。

典型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有形的价值观。刘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让在场的观众深受感动、教育和鼓舞。

报告会现场,刘琦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聆听报告的人。 通讯员李刚摄

国网冀北廊坊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地区监控班负责监控地区主网115座变电站的安全运行。班长赵萍与刘琦从未谋面,却被刘琦的事迹深深感动。她说:“要以刘琦同志担当的品格、服务为民的情怀、唯旗誓夺的精神为自己的一面镜子,激励自己继续一刻不停止地为高质量建设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全力以赴。”

国网冀北廊坊供电公司书店运检室党支部书记、副主管、工会主席周元庆是刘琦的同事。“以前就知道他有闯劲、有干劲,是个敢干事、能干事的人。听了报告会之后发觉,他还有一股子韧劲,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把工作做好。”周元庆表示,一定会以刘琦为榜样,学习他的精神,向他看齐,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即使已经看了、听了不知多少遍的报告,今天在现场还是被感动了,落泪了。”国网冀北廊坊供电公司宣传部副主任高会杰说,刘琦这样优秀的共产党员就在身边,我们一定以他为榜样,敢于担当奋斗,勇于攻坚克难,为国网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2019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廊坊市预防医学会成立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

省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在廊坊举行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举办刘琦先进事迹报告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