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出台重点行业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意见

时间:2018-10-23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我市印发了《重点行业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是根据国家部委和省相关要求,由环保部驻我市“一市一策”专家跟踪研究小组和PM2.5专家小组提供技术支持,由市工信局、市环保局结合我市具体情况共同研究报市政府批准后下发的。

今年,国家和省对秋冬防期间企业实施差异化错峰生产和绩效评价,提出了严格标准。但在实施时涉及生产工序的细节、标准,在操作过程中不利于企业实施,检查人员也存在执法困难。该《意见》的实施,着眼差异化管控要求,发挥专家组的指导作用,深刻消化国家和省《重点行业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指导意见》的标准和要求,最终实现“一企一策”,使每一个生产线都有一个实行应急响应的具体措施,既保证不搞“一刀切”,又能为企业实现精准错峰提供依据。用一把尺子量到底,给全市企业一个公平公正的落实环境,让企业控得有理有据,控得合法合理,控得心服口服,让差异化管控的好政策有个好结果。

《意见》以改善空气质量为核心,以错峰生产减少的污染物排放量抵消取暖季新增污染物排放量为目标,对重点行业开展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科学制定差别化停限产措施。从而实现有效减少秋冬季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积极引导企业有序开展深度治理,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有力促进廊坊市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完成等综合效益。

《意见》对依法获得排污许可证、污染物能够稳定达标排放、在线监测数据真实有效且符合现行行业产业政策的企业,按照绩效评价指标进行分类管理、差异化错峰生产。对实现超低排放、工艺技术先进、运输结构合理、产品优质高端的企业,不予错峰生产;对部分生产工序完成超低排放改造、运输结构基本合理、产品中端的企业,错峰20%~30%;对仅达到现行污染物排放标准、运输结构不合理、产品低端的企业,错峰50%~60%;对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未达到排污许可管理要求,不符合现行行业产业政策,或未按期完成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改造任务的,全面停产治理。

《意见》充分体现坚持民生优先原则。对涉及居民供暖、协同处置城市垃圾或危险废物、扶贫易地搬迁等重大民生保障项目,在保障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前提下,根据承担任务量核定最大允许生产负荷,但要严格审核把关,坚决杜绝以保障民生为由规避错峰生产。依法获得排污许可证、污染物能够稳定达标排放、在线监测数据真实有效且符合现行行业产业政策的企业,按照绩效评价指标进行分类管理、差异化错峰生产。

《意见》确定的绩效评价指标分为通用指标和差异化指标。通用指标是各类企业必须达到的基本要求,达不到要求的必须依法处罚并限期整改,整改完成后才能按照绩效指标进行评价,并按规定比例进行错峰生产。差异化指标是体现各类企业环保治理水平的个性指标,根据能源结构、排放水平、治理水平、产品附加值、运输结构等因素,对企业进行绩效评价,根据评价等级实施差异化错峰生产。《意见》对重点行业的通用指标和差异化指标进行了规定。根据原辅材料或产品、生产工艺、废气收集、末端治理、末端排放、监测方式、环保管理等指标,对企业进行分类管控,根据分类等级实施差异化限停产措施。(记者 吕新颖 陈正)

相关新闻:

廊坊出台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宣传方案

廊坊召开扶贫督查调度会

2018年中国(廊坊) 国际有机食品展览会10月26至28日举办

廊坊将举办首届工业设计周

廊坊117家民办医疗机构接受专项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