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聚焦问题 补齐短板 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时间:2018-10-23 17: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聚焦问题 补齐短板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10月21日下午,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迎接国家、省扶贫成效考核和贫困退出准备工作汇报,全面查摆张家口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市委书记回建在会上强调,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扎实做好迎接国家、省扶贫成效考核各项工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进入 “好”的行列。

市长武卫东, 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领导王彪、 郝富国、 高峰、褚国儒、赵满柱、侯有龙出席会议。

回建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论述,掌握中央、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对贫困退出标准了然于胸,做到各项底数清楚、实际情况明确,能够找准症结把准脉,开对药方拔“穷根”,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回建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迎接国家、省扶贫成效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完成年度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出列、贫困县区摘帽任务。要抓紧补齐各项工作短板,全面对标对表考核要求,查漏补缺,更加深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精心做好考核准备工作,熟练掌握考核内容,规范完善档案资料,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扶贫迎检准备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加强政策宣传,开展困难帮扶,关注重点群体,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全面压实扶贫迎检工作责任,以责任落实促工作到位。

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

相关新闻:

武卫东率团参加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并考察拜访有关企业单位

张家口打造军民融合技术转化新平台

秋色尽染八角台

张家口市市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出台

张家口陆军预备役高炮旅举行实战化演训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