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扶贫日开展“1114”系列活动

时间:2018-10-23 17: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金秋十月,碧空如洗,在全国第5个“扶贫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国家、省、市扶贫政策,在迁安全市全力营造扶贫济困和友善互助的浓厚氛围,市卫计局以“健康扶贫你我他、党的政策进万家”为主题,以“送温暖、献爱心、办实事”为宗旨,开展了“1114”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设立扶贫日,是向贫困的宣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体现,为此市卫生局高度重视,全面动员、部署,结合迁安市实际制定扶贫日活动方案,各级医疗机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找准位置、主动作为,真正形成上下一条心、左右一股劲,为活动顺利举行奠定基础。

二、多聚并措、务求实效

(一)一进两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组织本院家庭医生团队,进村入户,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开展健康随访、访贫问计的“一进两访”活动,进村入户的同时,与新换届的村干部开展了一次座谈、宣传了一次政策,并为贫困户送去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及慰问金,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二)设立一张善行卡。迁安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实施“四重保障”制度,综合报销比例达到95以上,但仍有少数大病患者的个人自付部分交纳困难,市中医医院在承担大病患者救治的同时,充分大爱无疆精神,设立善行卡,旨在解决大病患者四重保障报销后,无力支付个人自付费用问题,打消他们的顾虑,鼓励他们积极治疗,早日康复。截止目前约有400余人为善行卡充值。善行卡就是一种声音,讲述我们扶贫人的决心。

(三)发放一个黄手环。迁安市建档立卡人群中老年人居多,其中部分老年人存在智力障碍,精神障碍,所谓医者父母心,在确保这些人得到救治,保障健康的同时,存在一个担忧,就是这些人存在走失风险,为了规避这个风险,让家属安心,我局、人民医院联合迁安蓝天救援队免费为他们免费发放了带定位功能的黄手环,杨店子镇张官营村杨双立,王承芝的侄子接过手环后激动的留下了眼泪,说“再也不用担心出现去年冬天叔叔走失,全身冻疮的情况了”

(四)集中开展四次义诊。迁安市各级医疗机构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人民医院联合野鸡坨卫生院、中医医院联合扣庄乡卫生院、妇幼保健院联合彭店子乡卫生院,抽调心内科、神内科、内分泌科、疼痛科、皮肤科专家50余人,成立三支义诊团队,出动集诊断床、B超、X线、化验、治疗于一体的大型体检车1辆,于15日、16日、17日,走进贫困人口较集中的野鸡坨镇宋庄村、扣庄乡口庄村、彭店子乡坨上村开展了三次大型义诊、健康咨询、政策宣传活动,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受益群众达400余人,对于身体不便的贫困人员,专家们逐一入户进行检查,送药。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常用药品200余盒,贫困群众的血压稳定了,血糖不高了,这就是对我们扶贫人最好的回报。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我市卫计系统在保障我市贫困群众身体健康的同时并没有忘记对口支援承德市隆化县的贫困群众,中医医院成立以中医、代谢、风湿免疫、脑病等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刘向东院长亲自带队,携带药品,前往隆化县太平庄乡与驻地支援的迁中人开展义诊、会诊、查房、专业知识培训等活动,受益患者300余人次,发放制剂10余种,200余瓶,价值14000余元。真正体现了滦水情深,迁隆一家亲。

相关新闻:

唐山市公安局探索实行“5+X”工作日模式

唐山京唐医院党支部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汉沽管理区举办“金秋十月·水墨书香”汉沽秋韵书画普法系列活动

10个“果王”精彩亮相!遵化第二届“果王争霸赛”开幕

加快转型升级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