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广阳区卫计局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

时间:2018-10-23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4日,广阳区卫计局组织辖区1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时代广场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具体内容和对于提高居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意义,引导居民主动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积极宣传家庭医生式签约服务的目的、方式、内容、意义和签约家庭医生对维护居民自身健康的作用,并详细解答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和基本公共卫生工作的疑问与困惑;医护人员为现场群众提供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等服务。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基本公卫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部分居民现场与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订了服务协议。

广阳区卫计局工作人员介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是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每一位公民都可以在居住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免费享受服务,项目根据0到6岁儿童、孕产妇、65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及高血压、2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和结核病患者的不同健康需求,提供健康管理、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健康教育等14项服务,并可以与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订服务协议,上门提供个性化的预防、保健、治疗、康复、健康教育服务和指导,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解决日常健康问题和保健需求。

据了解,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条幅30余处,咨询台11个,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6000余份,毛巾、限油壶、环保编织袋等宣传品2800余套,为1500余名现场群众进行了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现场签约6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晓率,提升居民对项目的满意度,强化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认知度,体会到了国家对群众健康的重视,为形成“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新格局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讯员 王冬 记者 吴琼)

相关新闻:

廊坊出台重点行业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意见

廊坊出台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宣传方案

廊坊召开扶贫督查调度会

2018年中国(廊坊) 国际有机食品展览会10月26至28日举办

廊坊将举办首届工业设计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