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文安《苏桥镇志》出版发行

时间:2018-10-23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9日,《苏桥镇志》出版发行仪式在文安县苏桥镇举行。这是苏桥镇的第一部地方志,全面展示了苏桥镇2000多年的历史传承和文化积淀。

《苏桥镇志》共17章,61节,47万字,内容丰富详实,体例编排有序。类目设置科学,反映了苏桥镇历史沿革、行政建制、物产经济、风土人情、民族宗教等内容,年代跨越2000多年。

苏桥在战国时期时就形成了村落,北依大清河,帆来樯往,商贾云集,过去是保定府到天津卫之间最繁华的水陆码头之一。苏桥原名“八姓庄”,相传宋嘉祐六年(公元1061年),“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苏洵任文安主簿,曾到“八姓庄”体察民情,劝课农桑,并在大清河上架木桥一座,使人们往来得济,为彰其德,人们将“八姓庄”改名“苏家桥”,后简称“苏桥”沿用至今。

现在的苏桥镇有国家级非遗飞叉会、省级非遗哈哈腔、通臂拳等,有皇恩亭、永济桥碑等古迹,也有苏桥熏鱼、苏桥糕点等美味小吃,是座落在京南的一颗璀璨明珠。

《苏桥镇志》得以出版发行,离不开全体编纂人员的共同努力。他们呕心沥血、辛勤工作,克服了时间紧张、资金短缺、人员不足等困难。特别是主编冯秉顼,年过花甲,满怀一腔爱乡之情,书写了一部咏乡之曲。他亲自奔波于京津冀之间百余次,查找资料,实地考察,把自己十几年积累的关于家乡苏桥的文字资料毫无保留地奉献出来,带领全体编纂人员完成了《苏桥镇志》的编写工作,呈现给全镇人民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王猛)

相关新闻:

廊坊出台重点行业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意见

廊坊出台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宣传方案

廊坊召开扶贫督查调度会

2018年中国(廊坊) 国际有机食品展览会10月26至28日举办

廊坊将举办首届工业设计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