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西小街社区掀起低碳生活潮

时间:2018-07-17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激发居民的环保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近日,安次区光明西道街办处西小街社区开展了“低碳环保、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孙凤兰是市区汇源名居小区居民。7月4日,记者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她家。阳光从窗台斜射进来,阳台上的几盆绿植青翠欲滴。“这几盆绿植是前不久用旧物从社区置换来的,我每天都用淘米水浇,营养足,长得好。”孙凤兰对工作人员说。她有个习惯,就是收集生活用水进行二次利用,用来浇花、冲厕所,或拖地、擦墙等。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汇源名居小区小广场,向纳凉的居民介绍一些常见物品的再利用方法。“这种空矿泉水瓶,千万别扔,咱们把需要冷冻的大虾放进去再冷冻,便于存放,口感好,特别实用。”工作人员韩菲向居民传授经验。“是呀,这个空瓶子还能用来发豆芽,我经常在家做。”受韩菲启发,17号楼的张学珍跟大伙儿聊了起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交流环保低碳生活经验。

在社区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办理业务时也会向居民宣传低碳环保理念。“这帮年轻人,真是节能环保小能人,总是带着新鲜妙招让我们废物利用,既省钱又环保。”居民叶凤起说。

西小街社区党总支书记祖常新说,像孙凤兰这样的“低碳家庭”在社区还有很多,许多居民对节能生活都“有一套”:照明使用节能灯泡、垃圾分类处理、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社区还启动了以物易物活动,居民可以用闲置物品置换自己需要的物品。付宝山是置换旧物活动的超级粉丝。“我们家许多东西都是换回来的,节能灯泡是用废旧电池换回来的,孙女的玩具也是用旧玩具换回来的。”付宝山说,这样既解决了旧物闲置问题,又可以兑换物品,真正做到了低碳环保生活。(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唐娜)

相关新闻:

廊坊: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廊坊市建立大气污染源信息 综合管控平台

廊坊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

管道局盾构业务收获亿元大单

廊坊大雨过后环卫工人忙清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