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东明村历史》发布

时间:2022-06-23 14: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东明村历史》。 翟一杉摄

河北网讯(翟一杉)2009年的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使东明村村民成为新时代有股权的现代农民,东明人将历史记忆记录下来,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启迪子孙,造福后人。记录村落历史最好的载体,就是村史志,这是东明村党总支、村委会组织编撰《东明村历史》的初衷所在。

据悉,《东明村历史》第二部全书140万字,选用各类插图200余幅,涵盖了东明村自然环境、民风民俗、传统经济、当代经济、文化宣传、村庄改造及今日风采等内容。

《东明村历史》第二部讲述了东明村的悠久历史,勤劳智慧的东明村民不畏艰难险阻,留下了丰厚的历史遗存、文化古迹、历史文物等。这既是一部记录了东明变迁、发展历程、改造成果的乡村历史,也是一部记录东明人生活风貌、拼搏精神、文化自信的生动教材。

相关新闻:

衡水市桃城区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 乡村“颜值”再提升

河北景县:聚焦氢能产业优势 “招大引强”再创新突破

衡水东明古玩市场连续三天举办古玩大集活动

衡水东明村集团成立二十周年表彰大会举行

河北故城举行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