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创建美丽庭院近60万户

时间:2021-04-01 1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日前,记者从河北省衡水市妇联获悉,去年以来,衡水市以“五美”为标准,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为乡村振兴增色添彩。截至目前,衡水市共创建美丽庭院59.95万户、精品庭院11.59万户。

近年来,衡水市高度重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制定下发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创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去年,衡水市对已创建完成的美丽庭院进行了巩固和提升,同时,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形式,坚持分类打造,突出特色,打造升级版美丽庭院,培育了绿色庭院、孝亲庭院、致富庭院等富有本地特色的庭院。

创建过程中,市妇联在线下通过倡议书、宣传品、广播等方式进村入户,激发广大妇女共创共建“美好家园”;线上打造妇联系统“荷之系列”微信矩阵、“荷花朵朵·庭院花开”市妇联抖音宣传公众号,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另外,开展“美丽庭院擂台赛”等活动,充分发挥示范户、中心户典型作用,激发农户创建热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起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今明两年完成环湖绿化3.15万亩 把衡水湖打造成“城市会客厅”

衡水市开展打击非法运营专项行动

河北衡水市14517人参加餐饮食品安全线上培训

陶瓷与内画跨界融合!《千秋万代》双王大师尊全球发布会在北京召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