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陶瓷与内画跨界融合!《千秋万代》双王大师尊全球发布会在北京召

时间:2021-04-01 1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千秋万代》双王大师尊全球发布会现场。衡水市文联供图

图为内画泰斗王习三(左)与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张淑芬(右)对《千秋万代》双王大师尊进行作品赏析。衡水市文联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3月28日,《千秋万代》双王大师尊全球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此次发布会由江西省景德镇市文联、河北省衡水市文联、江西省瑞金市文联三方联合组织,来自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工艺美术界、文博界、收藏界的专家及众多文化艺术收藏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共同见证《千秋万代》双王大师尊的全球首发。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颂扬10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和成就,响应国家“文化创新”的号召,推动两大国家级非物质遗产项目的传承与创新,加强“南陶瓷、北内画”艺术文化成果的交流,向世界展示中国工艺的独特魅力,景德镇市文联、衡水市文联、瑞金市文联三方权威官方机构特邀请两位第一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瓷坛泰斗、百岁老人王锡良和内画泰斗王习三,历经5年反复推敲、试验、修改,终于创作出陶瓷与内画首次跨界融合的《千秋万代》双王大师尊作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起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今明两年完成环湖绿化3.15万亩 把衡水湖打造成“城市会客厅”

衡水市创建美丽庭院近60万户

衡水市开展打击非法运营专项行动

河北衡水市14517人参加餐饮食品安全线上培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