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山海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01 1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云、李双、贺鸿泽)3月27日,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观摩学习研讨,通过实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听教授讲党史、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踏访红色印记,重温入党誓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到山海关党员组织生活馆实地参观,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革命文物,共同追忆以王尽美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驱,重温入党誓词。

筑牢理想信念,聆听教授讲党史。 邀请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教授讲党史。王新华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题,系统回顾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光辉历程,为全区广大领导干部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提供了有益的理论指导。

汲取奋进力量,共话发展举措。宣讲报告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区委书记赵炳强作重要讲话。赵炳强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组织全区党员干部上好这堂必修课,坚定不移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充分发挥“三馆一园”教育引导作用,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以更强的大局意识,更宽的全局视野,更硬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赵炳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力推动关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一四五八”工作思路,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照区委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工作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集中力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域旅游、打造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凝聚攻坚合力,推动山海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北戴河公安分局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日活动

北戴河新区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呵护一方生态安全

北戴河区戴河镇宁馨苑社区开展 “华彩少年、童心向党”学党史、

秦皇岛戏曲艺术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童心

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六强化做好灾害救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