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兴隆:“师徒结对”培养纪检监察“生力军”

时间:2021-04-01 1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小宇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跟我一起受理群众信访举报,重点要看清楚工作流程和语言表达方式……”3月30日,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孙继刚带上他的“小徒弟”刘伟豪,开始了一天的信访接待工作。

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促进新进年轻干部快速熟悉业务、掌握技能、学好本领,兴隆县纪委监委开展了“师徒结对”年轻干部培养活动,2020年度新招考的13名公务与11名经验丰富内设科室主任进行“师徒结对”。    

在“拜师”后,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明确“师父”的工作职责的和“徒弟”的学习要求,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制定个性培养计划,开展业务指导,提升工作能力,把传帮带责任落到实处。

“刚到党风政风监督室时我心里真是没底儿,不知道该从何干起,但这段时间在‘师父’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工作要点,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毛德志谈起“师父”刘建辉的帮助与指导感触良多。

“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积蓄人才力量。” 兴隆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探索干部培养新路径,在监督执纪、综合业务等岗位积极搭建锻炼平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组织培养,持续打造纪检监察“生力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承德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承德市安全生产常态化巡查正式启动

承德普宁机场开始执行夏航季航班时刻

承德市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河北承德:男子不慎坠入深井 消防员成功施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